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现代社会很多家庭早就把代步工具换成了四个轮子的汽车,甚至有些家庭还不止配备一辆,大大提升了出行的便利。当然车子的价格也不便宜,除了车子本身的价格,给车子买的车险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车险有几种?哪些是最值得购买的呢?

车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商业险则是个人自愿购买。

交强险保的是机动车造成他人人身、财产的损失;不是本车和本车上人员的损失。但是它起到的作用有限,如果交通事故造成对方死亡,如果自己无责,只能赔 1 万;如果自己有责,最多也不过赔 11 万。

除此之外有哪些车险是值得购买的呢?

1、 机动车损失保险

主要保障自己的车辆受损的保险,适用于需要经常用车,且行程较长的人。

2、 第三者责任保险

和交强险一样,也是赔付给他人的,它是对交强险的有效补充,如果开车时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的除自己之外的人员或车辆等受伤、损失,保险公司能够替自己赔付给对方。如果你不小心撞了豪车,它能保障你不会因为一时疏忽而破产。

3、 车上人员责任保险

此类车险也称座位险,在交通事故中,本车上的人员受伤,本险种负责赔付。这种险种适合出租车车主买,保额一般为1万元,作用不大。

4、 机动车全车盗抢保险

但是这类车险的赔付是需要满足一定要求的,在整车丢失后三个月,并且有交警部门提供的丢失证明,保险公司才赔付。

每年车险都是一大笔钱,但是一年也没出险,很多人就会感觉钱白花了,但是一旦发生意外面对自己需要赔付的大量金钱时就会感到悔不当初。因此,购买车险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 保险
上一篇:车辆保险种类如何搭配选择?
下一篇:怎么选择保险公司,车险哪家保险便宜又好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