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如今为汽车投保保险的情况非常普遍,一旦事故出现就会涉及到理赔的问题,同时,小编相信我们大多数司机都知道,事故数量往往会影响第二年车险续保的费率和优惠费率。对于尚未脱险的车辆,保险公司往往会给予续保的优惠政策;对于车辆保险次数较多的车辆,明年费率还会提高。接下来,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如何购买车险保费的知识,欢迎阅读!

车险出险之后与保险费用的上浮之间是如何的关系呢?具体的规定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一般来说,车险费率的上浮情况是这样的:1.1年未出险:车险续保费用下降10%;2.2年未出险:车险续保费用下降20%;3.3年未出险:车险续保费用下降30%;4.车险出险1次:车险续保费不打折;5.车险出险2次:车险续保费上浮25%;6.车险出险3次:车险续保费上浮50%。由此可见,车险出险次数过多,保费上浮越厉害。1年内车险出险超过3次,则可能遭到拒保。

车险出险理赔注意事项:对于车主来说,并不是每次出险都值得去申请理赔,小事故则可以自己处理,以免影响第二年的车险投保费率。车险出险后,理赔时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1.车险理赔多报影响续保价格

车险理赔次数过多,直接影响第二年续保的保费,有的保险公司甚至会选择不给这样的车主投保。

2.车险报案次数不限

汽车保险报案是不分次数的,但是不要超过投保金额的,一旦超过,超出的部分就需要车主自己承担费用了。

3.出险少可享受优惠

出险少的车主自然是会有比较大的优惠的,一般情况下如果车主的记录良好,每年不出险、不理赔的客户,第二年就可以享受优惠。如果有事故记录,但不多,且不超过三次或三次以上,第二年将不享受折扣,所以普通车主不必担心价格问题。

本文标签: 车险 保费 保险
上一篇:车辆涉水险是什么,相关知识介绍
下一篇:摩托车可以买保险吗,摩托车保险的具体知识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