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损险费率是怎样计算的,计算方式是什么

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是免不了磨损度 ,亲戚买了汽车之后尤其注重它的养护,但是仍然购入了车损险,为的就是延长汽车的使用时间。在车险种类中,除了国家强制缴纳的交强险以外,其他险种都是由车主自己决定是否购买的,一般来说,有些险种购买的话会更有保障一些。那么车损险费率究竟是怎么计算的呢?

目前的车损险保费价格计算公式是这样的:[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用率)]×费率调整系数。其中,6座以下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630,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594,费率 1.41%。6-10座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56,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13,费率1.41%。

至于具体的车损险保额确定方式则有以下几种:

(一)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确定。

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根据投保时保险合同签订的同类型新车的市场销售价格(含车辆购置税)确定,并在保险单中载明,无同类型新车市场销售价格的,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协商确定。

(二)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

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确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的部分,不计折旧。例如9座以下客车月折旧率为0.6%,10座以上客车月折旧率为0.9%,最高折旧金额不超过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新车购置价的80%。

折旧金额=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

(三)在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内协商确定。

此外,车损险是费率浮动的险种,车主在续保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出险和理赔的情况进行动态的调整。注意保险金额不得超过投保时新车购置价,因为超过的部分无效。

以上就是关于车损险的相关介绍了,要知道每年车损险的缴纳费用都是与浮动的费率挂钩的,因此大家在办理的时候一定要对相关的信息做一个较为详细的了解和分析。车损险在很多时候是可以给车主带来便利的,如果大家想要搭配购买车险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做好选择。

上一篇:车险险种排名那么多,应该怎么选择呢
下一篇:车身划痕险如何理赔呢,具体流程是什么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