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生活水平提高了。车辆也越来越常见,很多朋友都会购买一辆车,无论是出行还是上班都会非常方便。与此同时,令大家困扰的问题产生了,那就是车险该怎么购买划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购买车险的注意事项。

首先一个就是不要重复投保。有些投保人以为多投几份保,就可以使被保车辆多几份赔偿,其实保险投保已经有了明文规定。按照《保险法》第四十条规定:"重复保险的车辆各保险人的赔偿金额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因此,即使投保人重复投保,也不会得到超价值赔款。

第二个,在选择保险公司时,一定要选择大型企业。在确定了应该选择的险种以及可以获得的优惠以后,我们在购买车险的过程中应该如何选择保险公司,购买过程中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您的车是新车,而且车价相对较高,可选择大公司的车险。因为越高档的车,修理费用也相应越高,一旦出现事故,可能承受的经济压力也就越大,而大公司的赔付额度相对会高一些,定点维修厂的级别也比较高。

第三个,除了交强险和主要的商业车险以外,还可以适当的购买一些附加险。这些险种包括:单独玻璃破碎险、划痕险、不计免赔险等。如果您的爱车经常出入交通混乱的市场等地,容易刮蹭爱车漆面,您就可以考虑买一份划痕险。如果爱车不得不停放在建筑工地旁的停车场,时常有飞来的小石块,您的挡风玻璃又价值不菲,那就建议您单独投保一份玻璃破碎险,以避免经济损失。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购买车险的答案。另外,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强制购买的,不买不能上路。也不能盲目跟风购买,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最合适的保险。

本文标签: 车险 保险
上一篇:哪家汽车保险好,该怎么看
下一篇:如何给车买保险便宜,有哪些种类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