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一定要买汽车保险吗?答案是肯定的。对于有车的朋友们来说,购买车险是必经之路,但是现实中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很谨慎,当他们进入保险阶段时,却又是粗心大意的,这就导致当汽车遇到危险时,他们很难进行理赔,并非所有这些都是保险公司的责任。投保人在购买车险时,首先要询问车险的险种以及必须购买哪些险种,以便找到合适的车险产品。

很多新手一拿到驾照就买车,这在中国很普遍。新手虽然开车比较小心,但缺乏经验,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的事情。所以对于新手来说,我们一般推荐购买几种保险。而且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只买强制保险。你知道,一旦发生事故,你需要花比你当时攒下的还要更多的钱去买保险。

所以除了“交强险”以外,新手应该还购买“车辆损失险”。以保障自己的车辆发生事故时能够获得足够赔偿。交强险赔偿额度比较低,对于较大事故,比如撞伤人,或撞了奔驰宝马之类的名贵车辆以及造成了路面损失的话。交强险肯定是不够的。所以应该再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保额不应太低,在10万-20万之间为佳。如果不是很有把握,50万保额也是可以的。

同时不要忘记,如果购买了车辆损失险或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最好也要买上“不计免赔率”。这个花钱不多,但效果却很显著。当然,针对新手容易发生较多挂擦事故的情形,“不计免赔额”也应该购买。否则有的公司有免赔金额,数字虽然不大,但每次都要扣除一些,车主承担的损失则较多。一些小事故可能损失就只有数百元,扣除掉免赔金额后,得到的赔偿对车主很不划算。特别是新手,小事故比较频繁的情况。

通过以上的文章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汽车保险是必需品,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险类型。另外,在选择保险类型后,还要比较价格,每件商品都有一个计算公式,你可以找到相关代理商,让他们直接报出最终的“优惠价”。买汽车保险,我们必须货比三家,保险公司的声誉、售后服务和事故发生后的反应速度都要考虑在内。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 保险
上一篇:车险返现是什么,车险返现靠谱吗
下一篇:车险如何选择,哪家保险公司比较好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