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行业近些年来随着大家消费水平的提高而得到了较好的发展,由于购买汽车之后是需要购买汽车保险的,因此保险行业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交强险等强制性保险自然不用多说,车主朋友们是必须投保的,那么对于汽车玻璃险这种自主选择的保险是否应该投保呢?本文为大家介绍汽车玻璃险的相关信息。

相信对车险有比较了解的车主会知道,汽车玻璃保险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汽车保险类型,它并不是一个单独的险种,它属于车险的附加险类型,那么汽车玻璃保险是什么意思?所谓单独玻璃破碎保险,是指车辆在停车或使用过程中,车辆其他部件没有损坏,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分开破碎,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作为汽车保险的一项附加险,玻璃险可以说是对汽车“面子”的最好保障,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它可有可无。

事实上玻璃险是非常重要的险种。至于汽车玻璃险是否必须购买,大家需要考虑一下自己的用车环境。常见的玻璃单独受损一般有几种情况,跑高速被石头崩坏、被人恶意砸毁、被高空坠物砸伤等等。如果你经常跑高速、或者停车环境不让人放心的话,就可以考虑购买了。另外一些豪华品牌车型即便使用国产玻璃,价格也不便宜。虽说一些小伤是可以做修复的,不用更换整块玻璃,但万一不幸需要更换,费用可是会比保险费用高不少。

最后,如果要购买汽车玻璃险的话我们就需要了解它的价格是怎么样的。其实汽车玻璃险的价格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的,它与你的车有着直接的关系,具体来说就是进口汽车玻璃保险费率高于国产汽车,汽车玻璃保险价格也更高。计算方式一般是进口新车购买价格*0.31%,或国产新车购买价格*0.19%。

本文标签: 玻璃险 车险 保险
上一篇:车辆保险费率新动态,有哪些新规定
下一篇:如何选择汽车保险,车险排名是怎样的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