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如今有车一族越来越多,道路上交通情况复杂,这就导致了汽车事故频发,汽车保险得到了较好的发展。有很多的车主朋友们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汽车保险产品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怎样的车险组合才是最合适的?购买三者险多少钱才足够保障?我们来看看购买汽车保险的三个要点。

1、先保人员再保车。车险专家表示,现在的新车多是作为代步工具使用,车主自己是车上重点需要保障的对象。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车主,建议给自己投保一份10万的司机险,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是对家庭负责。而在乘客险方面,如果乘客乘坐车辆的几率大,可以投保5-10万/座,如果几率小,比较经济的做法是每座投保1万元。

2、优先买足三者险。许多车主困惑的是购买三者险多少钱算足够。车险专家认为,在确定购买三者险多少钱之前应认识到,三者险在所有的车险中至为重要。因为汽车撞坏了可以修,但是如果开车撞伤了人,而且对其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的话,那赔偿给对方的数额足以摧毁一个普通家庭。车险专家还提醒,除了交强险属于必须缴纳的车险之外,在商业车险中,三者险是首选,而且要足额投保,以免出险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具体购买三者险多少钱,这应参考所在地赔偿标准。三者险在全国各地的赔偿标准是不一样的,按汽车保险赔偿的最高标准计算,如果造成一人死亡,深圳地区最高赔偿可达到150万元,北京地区最高额度可能也要过百万。所以,车险专家针对三者险多少钱合适的问题时认为,优先选择20万元-50万元档,有条件的话甚至可以保更多。

3、清楚理赔流程。了解清楚理赔程序对于购买汽车保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理赔是获得赔偿的重要步骤,对于新车主来说,可能存在因为记不清车险的理赔流程从而耽误了理赔。

标准的车险理赔主要分为四个步骤:1、报案。2、定损。此时被保险人需要亲自带保单正本、行驶证、驾驶本、被保险人身份证等证件前往承保公司办理手续。3、定损结束后,被保险人到汽修厂修车。4、修车后到保险公司报销费用。

本文标签: 车险 三者险 保险
上一篇:车辆保险有哪些,哪些车辆保险值得购买
下一篇:美国汽车保险行业现状怎么样,你了解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