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交强险包括哪些险种呢?你了解多少?

众所周知,交强险是人们购买汽车之后必须要办理的保险产品,是我国国家法律强制要求的。简单来说,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其目的就是更好地保障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之后受害人的损失。可是汽车交强险包括哪些险种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汽车交强险的相关知识,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交强险其实是具有公益性的一个险种,主要是为了保障交通事故中受害人的人身伤亡以及财产损失,假设没有交强险的存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的伤亡,而车主又没有购买其他险种,受害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得不到有效保障。另外,汽车交强险的费用缴纳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浮动的,是增是减要看上一年出险情况和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出险次数越多,需要交的钱也就越多。

交强险理赔的步骤如下:

1、第一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车主一定要尽量的保持冷静,第一时间确认现场人员有无受伤,再确认完现场的情况之后,应该及时拨打交警电话,并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险。

2、第二步:等待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与交警详细的叙述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用手机将现场的情况拍摄下来。

3、第三步: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勘察完现场,可以跟理赔人员对赔偿金额进行协商,尽可能保障自己的最大利益。

4、第四步:要尽快(48小时内)携带所有相关证件到保险公司正式报案,需携带的资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例如保险单正本、被保险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调解书、车辆定损单、财产损失清单等等。

交强险虽然是强制购买的,但并不是万能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交强险只赔付事故中第三方(受伤害一方),车主自己的车损、财损等则由车主自己承担。如果只是自己的车辆造成破坏的话,比如话说撞上绿植,交强险都是不会提供理赔的,因此,在实际办理保险的过程中,除了交强险,车主还要考虑办理其他商业保险。以上就是关于交强险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上一篇:交强险保险具体的赔偿范围究竟是怎样的?
下一篇:机动车全险包括什么内容你清楚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