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人老了以后身体状况肯定不如以前那么好,很多到七八十岁的老人身体里有隐藏着疾病。给老人买份保险已经是很多人的选择,那么七十岁老人保险购买哪种比较好呢?小编比较推荐大家购买老年意外险。

老年意外险是消费型卡式意外险中的一种,购买前不需要体验,并且出的都是电子保单,投保简单,深受广大老年人喜欢。卡式意外险均有一定的投保限制,如职业、年龄等。对老年人来说,选择这类保险,年龄限制是最主要的问题,购买前需确认自己的年龄是否在产品的承保年龄内,再决定购买。

意外险的年龄相对较为宽泛,大部分的意外险产品都是可以承包老年人的,承包年龄达到74岁周岁,对于老年人的保障来说,相对比较好。

市面上大部分保险卡都是针对中青年的,实际上老年人意外的防范也非常重要的。该类人群的特点是外出少,但是腿脚不便,摔倒、碰伤、骨折等是较常见的意外,因此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要详细了解相应的保障内容,然后根据个人的实际条件选择合适的产品。

对于老年人意外伤害的预防,在家居室内场所中,起居室的照明、浴室的防滑、走道的扶手、无障碍空间等都是需注意的地方。改善老人家里的摆设,增加室内照明、防滑等辅助器,在适当的地方,尤其是浴室等常会滑倒的地方使用防滑地板、加装防滑扶手等措施。在楼梯、走道等地方加装感应灯和扶手,避免老人因看不清楚而摔倒,使居家生活更安全。

在户外锻炼身体时,要注意不要做猛烈转头运动。避免因头部转动过快,时间过长或动作幅度过大而造成急性脑缺血,发生昏厥而出现意外。要避免空腹跑步,避免因增加了心脏和肝脏负担而引发心律不齐,导致猝死。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由于利用机体内游离脂肪酸的能力比年轻人低得多,所以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更大。

以上就是相关内容了,老年人难免发生一些意外情况,通过购买老年意外保险,可以降低风险带来的压力,如果需要医治,也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上一篇:上海养老保险如何查询?具体有哪些方式?
下一篇:养老保险最低交多少钱,有哪些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