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上海养老保险如何查询?具体有哪些方式?

每个人在工作之后都是会缴纳相应社保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五险一金”。这五险一般包括有养老险、医疗险、失业险、生育险和工伤险,尽管大家都是比较熟悉这些基本保险内容的,但是却找不到查询的方式。那么,上海养老保险查询有哪些方式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养老保险查询的相关知识,不如一起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一般来说,在养老保险的查询方面一共有四种常见的方式或渠道。其实大家不用担心数目缺少,毕竟这些社保信息都是要由经办机构具体记录的,所以任何时间都是可以查询的。至于相关的查询的方式,一般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方面,具体的我们可以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

首先,大家可以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窗口查询,不过是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如果本人不方便前往,也可以委托他人进行查询,同样也需要提供本人和被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其次,可以通过自主终端机查询,即拿上社保卡到最近的社保局布设的社保自助查询机上进行查询,从而避免了窗口排队的麻烦。

第三,在线上也可以通过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关服务平台来查询,或者登录省份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也是一样的。

第四,电话拨打相关热线服务,可以根据语音提示进行相关的查询。当然也可以下载“上海人社”app并安装,查询起来也是很方便的。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养老保险查询的几种方式了,这些方法都是比较简单的,如果工作比较繁忙,抽出几分钟进行线上查询就可以解决了。养老保险关系到大众退休或者年老以后的生活保障,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应当注意相关保险金的缴纳,只有满足累计15年的要求,退休之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

上一篇: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是什么,有什么条件
下一篇:七十岁老人保险购买哪种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