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房屋出租保险有必要买吗,有哪些好处

随着房价的不断升高,越来越多的人把目标转向房屋租赁的生活,而房屋租赁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的争议与问题,各大保险公司针对这一市场需求,纷纷推出房屋出租保险。在房屋租赁过程中,房屋毁损、被盗的发生,往往会引发业主与承租人之间的纠纷。这种纠纷一旦发生,无论对房东还是租客来说,都会造成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浪费,住房租赁保险的出现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如果有了房屋租赁保险的话,我们只要每年花100元,租房后的纠纷就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关于房屋租赁保险的作用,一位财产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们的租赁保险,“一方面,它为出租人提供财产、租金损失保障和责任保障;另一方面,它还为承租人提供室内财产、动产损失保障和意外伤害保障房子。”

一旦发生这种纠纷,无论是对于房主还是租客来说,都会造成大量的时间、精力的浪费。房屋出租保险的出现有效地解决了这个烦恼。其实很多财产保险公司早就针对出租房这个市场做过调查,不少公司也已经推出了具有本公司特色的房屋出租保险”,这类保险一般每年的费用在一百元左右,却能为房主和租客都解除后顾之忧。

房屋出租保险作用包括哪些?出租房由于房屋设备老化和防盗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相对薄弱,很容易造成水管或者煤气管道破裂和房屋被盗的情况发生。对于房主来说,投保时可以选择室内财产及盗抢、管道破裂、水渍造成的损失;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室内装潢、人身意外伤害及医疗等相关保障。

购买房屋租赁保险有什么好处?虽然房屋租赁保险在中国似乎相对较新,但在欧美并不是什么新闻。在一些发达国家,大多数房东在租房前都会主动购买房东和租客的综合保险。一些房东还要求承租人在同意出租房屋前,先办理承租人保险,从而避免了出租人与承租人之间的财产利益矛盾。

本文标签: 房屋出租保险 保险
上一篇:消费型保险是什么,有必要买吗
下一篇:保证指的是什么,保险中保证的含义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