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消费型重疾险一般是怎么选择的?该险种有哪些优势呢?

说到重疾险,它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比较受大家重视的险种之一了。如今保险公司竞争激烈,市场上的好产品越来越多了。而重疾险从推出到现在,保障的范围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消费型重疾险一般是怎么选择的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重疾险的知识介绍,不妨一起看看下文的内容吧。

事实上,重疾险最开始只保重大疾病,后来有了轻症中症,再到后来的多次赔付、癌症2次赔付等内容的提出。而我们常说的消费型重疾,就是指不带有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保障更加纯粹,就是专注于疾病保障的,所以保费也会便宜很多。消费型重疾险的劣势在于现金价值低,是有时间限制的,但是它的优势也很明显。

(1)保障期间灵活:可以选择保到60岁、70岁、终身,特别适合预算不多的朋友购买,在保费支出较低的情况下,就能买到比较高的保额。

(2)保障内容灵活:消费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除了获得重疾保障,还可以选择附加轻症、豁免等保障,同传统储蓄型重疾险打包销售相比,更加灵活多样。

(3)分开购买,赔付2次:传统的储蓄型重疾险,由于含有身故责任,所以赔付1次后合同就结束了。而分开购买消费型重疾险和定期寿险,先罹患重疾然后身故,由于是两份合同,是可以获得两次赔付的。

以上就是关于消费型重疾险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总的来说,消费型重疾险之所以近年来得到了广大人群的关注,就是因为它的性价比高,优势明显。对于经济能力尚有不足的人群来说,花费一定的资金购买消费型重疾险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人们选择办理保险产品的目的本就是为了转移未来的风险因素。

上一篇:大病风险调节基金的作用究竟是什么呢?
下一篇:人寿财产保险官网有什么区别吗?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什么时候才可以办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