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即便是普通家庭也是可以购买合适的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要知道,只要买了车,就必须购买相应的保险。可是新车保险费怎么算你知道吗?想要了解更多的车辆保险费计算知识介绍,不如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我们今天从交强险和车损险两个角度来讨论。

什么是交强险呢?交强险是我国法律规定每一个车主均需强制购买的保险,只有购买了这一车险,人们才能够开车上路。交强险有效保证了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最基本的保险理赔。另外,交强险购买后会,会颁发一个交通强制保险标志给到车主,并且该标志还需要粘贴到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如果未按要求粘贴,交警可以对车主作出扣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至于交强险的价格,都是根据车辆坐位数全国执行统一价格的,6座以下新车一年950元,6座以上1100元。如果在投保期间没有出任何事故保险,则来年续保时按基准保费下浮10%,最低可下浮30%。不过如果发生事故较多,来年保费费用则会上浮,最高可上浮30%,甚至受到保险公司拒保对待。

车损险指的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车损险的保费费用跟车子的购置价格、座位数有很大关系。有一条公式可以计算出来,车损险保费=基础保费+裸车价格*费率。而普通家用5座车车损险的基础保费是593元,费率则是1.5%。

以上就是关于新车保险费如何计算的相关知识介绍了,一般来说,这两种保险都是大家在办理车险的时候都会办理的,而其他保险的价格基本也是固定或者与保额有关,具体大家可以自行了解。最后,希望上述的这些内容,可以给有需要的人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帮助。

上一篇:新车保险怎么选?新车第二年保险费有折扣吗?
下一篇:交保险费用一般有哪些方式?交保费的时间和期限有什么讲究呢?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