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保险产品的购买本身就是为了未雨绸缪,给未来的生活提供一个较好的保障,但是这并不代表可以随意的购买或者退保,这样只会给自己带来较多的经济损失。事实上,买保险是有一定流程的,需要消费者详细思考分析之后再做出选择。那么,买保险全流程你真的都清楚了吗?

在购买保险产品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自身家庭情况、资产情况、所在城市、投保年龄和需求、健康状况。只有分析了解了自己以及家庭的风险主要是什么,以此为根据购买相应的保险产品,才有可能把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并且给自己家庭提供更多的保障内容。需要注意的是,在分析的过程中,一定要分清主要矛盾,绝对不能超过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比如说家庭年收入10万,却购买每年缴费3万的保险,这样是有损于生活质量的。

人们买保险的目的其实就是在有限的能力下,最大化的保证现在以及未来的生活质量。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应该先筛选出自己能买的产品(符合投保须知、健康告知、年龄、保障需求),再比较哪款性价比高,毕竟不是所有的产品都能买的,人们的选择范围相对来说是有限的。

此外,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投保须知、健康告知、免责条款、合同条款。据规定,在健康告知中,没有问到的内容,可以选择不说,保险公司想扯皮耍赖,需拿出证据 。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对于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投保人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的,保险人对于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应当退还保险费。

最后,如果能够分析自身风险是否发货时能变化就更好了,可以有需要地进行保险品种和保额的调整。总而言之,购买保险应当按照先近后远,先急后缓,合适期限的原则,这样才能在保证现有生活质量的同时给未来增加一道保障。以上就是关于买保险流程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保险
上一篇:保险是什么,购买时需要注意哪些内容
下一篇:保险能退吗?退保会有损失吗?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