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保险行业刚刚兴起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这样的产品是不可能达到预期保障的,甚至认为是在骗人的。事实上,保险产品虽有一定风险,但是在大部分情况下是对人们有利的,因此,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险产品了。保险是什么?需要注意哪些内容呢?

如果按照责任分类的话,目前的保险产品可以分为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四大类。其中人寿保险可以分为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保险等等;年金保险可以分为普通年金保险和养老年金保险;健康保险可以分为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等等。

保险行业逐渐成熟以后,已经延伸成为了一种保险机制,可以用来规划人生的财务计划,给未来的生活质量提供一点保证。虽然保险产品有一定的理财功能,比如说分红型保险、万能险、投资连结险等,但是不论怎么说,保险与理财之间并不能划等号的。

首先,保险是注重合约。理财是将我们的资金购买专业机构或者公司的产品,由他们进行打理,实现资金的增值。保险是要确保履行保险合约,保险公司要遵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执行。

其次,保险持续的时间要长。人寿保险的合约持续期一般比较长,一般都能达到30~50年,期间的各种风险是非常大的。最简单的比如利率变动,所以保险并不会给你保障太高的理财收益。银保监会允许的,保险产品保底收益一般在1.5%~3%之间,剩余的就是保险产品的浮动收益。投资理财产品多数集中在一年以内,3~5年的理财产品就比较稀少,较为注重短期效益。

第三,保险要收取开户费用。保险是可以退保的,理财则是要按照理财约定封闭一定的时期,期间是不可以赎回的。而且保险产品的退保,往往会面临着本金的损失。

因此,大家在办理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生活和收入情况深思熟虑之后再做决定,这样才能避免冲动性消费。在防范风险方面,大家首先应当参加社会保险,然后再适当购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以上就是关于购买保险相关知识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保险
上一篇:买什么保险好又实用,怎么购买保险
下一篇:买保险有哪些流程?全流程你都清楚吗?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