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工程保险缴费标准是怎样的?你知道多少?

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什么是工程保险费,简单来说,工程保险保费指的就是建设项目在建设期间根据需要实施工程保险所需的费用,包括以各种建筑工程及其在施工过程中的物料、机器设备为保险标的的建筑工程一切险,以安装工程中的各种机器、机械设备为保险标的的安装工程一切险,以及机器损坏保险等。那么工程保险费缴费标准是怎样的呢?

工程保险费的缴费标准并不是固定的,而是通过一定计算方式计算得出的。根据不同的工程类别,分别以其建筑、安装工程费乘以建筑、安装工程保险费率计算。这里所说的保险费率是保险人按保险金额向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收取保险费的比例,是计算保险费的依据。在建设工程领域,根据不同时间计量标准,工程保险费率可分为工期费率、年度费率与一次性费率;根据不同的工程类别又可以细分为各类建筑工程、建筑用机器设备、安装工程、安装用机器设备、第三者责任保险费率等,不同类别的工程保险费率也各不相同。

建设工程保险费率的厘定方法有很多,基本上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根据各类保险标的的损失概率大小、损失程度的高低厘定的,称为纯费率;另一部分是根据保险人经营成本的大小而厘定的,称为附加费率。这两部分费率相加叫做毛费率,即为保险人向被保险人计收保险费的费率。毛费率=纯费率+附加费率。

纯费率是目前,世界各国普遍采用把过往一定年度的平均保额损失率加上一定数量的危险附加费率作为计算纯保险费率的方法。附加保险费率则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保险公司的各项开支费用;一部分是保险公司的赢利。

以上就是关于工程保险费缴费标准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上一篇:个人医疗保险个人与单位的缴纳有何不同?
下一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怎样的?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