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老年人可以买什么保险来保障生活呢?有哪些推荐?

随着时间的迁移,人们愈发了解到了保险产品的重要性。从小我们就被教育做事情要有谋略,应该做到未雨绸缪,这样才能避免事情发生后所带来的严重伤害。然而,相比于年轻人,老年人在选购保险产品的时候很容易遭受到多方面的限制,毕竟年龄风险是比较高的。既然这样,老年人可以买什么保险来保障生活呢?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不如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保险产品其实就是转移风险,商业保险本身就是生意罢了。在大多数保险产品的消费方面,年轻人、健康的人短时间内出现理赔的几率远远低于年龄大的人和没那么健康的人。然而,一旦年龄上来了,特别是到了六十岁左右,身体很健康的人已经不多了,这个时候要买保险其实受到相当大的限制,很多人都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毛病,所以在购买商业保险方面自然也是有限制的。不过老年人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仍然有一些可以选择。

第一项:意外险。

意外险相对比较简单,也比较便宜,六十岁左右的基本健康的人都可以买,价格也比较便宜,个别意外类的保险最高90岁的人都可以买。正常情况70岁之前都可以买常规的意外险,包括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险。

第二项:医疗险。

常规的医疗险已经买不了,能买的就剩下百万医疗了。很多百万医疗保险限制到60周岁,个别百万医疗保险65周岁之前可以买。但是一旦买上最少也可以续保到八十岁,个别产品可以续保到105岁。问题是这种产品属于消费型保险,价格并不便宜。

第三项:专项医疗险。

如果老人已经有三高或者糖尿病,百万医疗类产品也就基本买不了。这个时候只能选择为数不多的专项医疗险了。有一些医疗险三高人群或者糖尿病人群可以购买,只是价格高一些且保额到不了百万那么多。

第四项:防癌险。

当下高发的重大疾病,癌症还是占相当大的比例。相比于重疾险,老人更适合购买防癌险,毕竟重疾险在年龄方面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至于理财方面的保险就见仁见智了,一般来说保险重视强制储蓄功能的话,中途退保是会有损失的,相比于理财保险,老年人在这方面更适合采用理财基金等形式进行储蓄。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可以买什么保险来保障生活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当然,在具体的购买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健康要求和年龄相关的要求,否则很容易造成购买浪费。

上一篇:境外医疗保险买哪家更好?如何选到合适的境外险保险公司?
下一篇:交医疗保险有什么好处?你了解多少?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