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市场的蓬勃发展,给很多创业的人带来了机遇,但是这并不代表企业建立之后就可以长期生存并发展了。目前,众多企业中较多的就是小微企业,除了生产经营风险以外,各方面复杂人士关系也会导致一些风险的出现。那么这些企业又应该如何去应对呢?小微企业综合保险需要购买吗?

小微企业大多处在发展初期或者技术初期,由于多数的经营者个人能力的问题,对于风险管控的意识不全面,一些非生产经营所引发的风险,也进一步造成了小微企业的生存艰难。在小微企业非经营性风险管理方面,相对来说,还是保险最给力,花费少作用大。为什么呢?

非经营性风险主要产生于日常经营活动中,由于企业主或雇员等的疏忽,或者是一些自然灾害引发的。在整个生产经营活动中,由于天灾人祸造成的非经意性事故会让整个小微企业资金严重受损,让企业陷入极大困境。在很多企业主的创业过程中间,看到的因为意外导致的企业倒闭的情况比比皆是。要想应对这些风险,可以从这几个角度出发:

1)主动管理风险,通过制度和管理减少事故产生。对于多数的企业来说,在创业初期,费用比较紧张,因此,在对于非经营性风险的管控上面,最好的方式就是应采取严格的规范化管理,严控员工的行为,尽量做好安全的防范,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减少风险的发生,损失就会得到很大的降低。

2)企业提留风险的准备金。很多风险的发生是不可预测也是不可控的,因此,一些有意识的企业会在每年的会计结算里面,专门提留风险的准备金,预防风险在发生以后,用这种准备金去解决企业可能所遭遇的问题,也是可行的方法。但是由于这种方式占用资金比较大,往往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降低或阻碍企业的高速发展。

3)购买保险给企业做风险预置准备。保险的使用上面,小微企业建议一定要注意三类保险,一种是企业的财产保险,财产保险主要是对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进行保护的一个险种,是在风险发生前购买保险。风险发生以后,可以通过保险赔付将其所遭遇的损失向保险公司进行转移,通过保险的及时赔付,可以让企业迅速的恢复生产,降低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

第二种就是雇主的责任保险。作为雇佣的员工在工作期间遭遇的意外事故,和雇主都有直接的关系,雇主应对其所产生的意外,承担相应的责任。第三种是公众责任保险。这些险种,主要是有着营业场所的企业所必需的。

选择保险的目的本就是将其作为风险转移,由于企业风险性质的不同,所以一定要由专业人士去前期进行风险的判定和规划,并拟定出适合的风险计划。另外,小微企业办理保险的时候涉及的保险种类比较多,而不同的险种中有着不同的免赔规则和相应的理赔规则,因此在选择各类财产保险进行风险规避的时候,应该在事前仔细做好咨询和了解工作。

上一篇:糖尿病保险怎么投保呢,特种病保险有哪些种类
下一篇:社保主要包括哪些险种,主要包括哪些险种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