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一生中患有重大疾病的概率高达72.18%,对于昂贵的医疗费用,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负担得起的,针对这种情况,有一种保险叫做重大疾病保险,专门应对这种情况,可以减轻家庭负担,更好的保障了大家的生活。那么重大疾病保险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重大疾病险,亦称重疾险,即重大疾病保险,于早年在南非问世,是由外科医生马里优斯巴纳德最先提出这一产品创意的。他的哥哥克里斯汀巴纳德是世界上首位成功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的医生。马里优斯医生发现,在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后,部分患者及其家庭的财务状况已经陷入困境,无法维持后续康复治疗。为了缓解被保险人一旦患上重大疾病或实施重大手术后所承受的经济压力,他与南非一家保险公司合作开发了重大疾病保险。

重大疾病保险简而言之就是以疾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疾病保险。即只要被保险人罹患保险条款中列出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都可获得保险公司的定额补偿。

重大疾病保险所保障的“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三个基本特征:一是“病情严重”,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到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与生活。二是“治疗花费巨大”,此类疾病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需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三是不易治愈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甚至是永久性的。

重大疾病保险给付的保险金主要有两方面的用途:一是为被保险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二是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避免被保险人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困境。对于常年患病,或者家里有病人的家庭来说,是非常合适的。

本文标签: 重大疾病保险 保险
上一篇:重疾保险值得购买吗,重疾保险介绍
下一篇:大病保险是什么?与重疾险的不同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