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互联网的普及发展,让信息的传递更为便捷快速且范围广泛,而这些信息中不乏一些意外事故或是某人重症去世的信息,这也让不少人对于未来产生了一定的担忧,毕竟意外是难以预测控制,而一旦得了重大疾病,其治疗费用是很多人难以承担得起的。虽然每个人几乎都有医保,但是医保报销的范围与费用都有限,重疾保险可以再加一重保障,帮助其减轻一部分的负担。

根据重症赔付次数进行分类,重疾险可以分为单次型和多次型两种。

单次赔付型重疾险,发生重症获得理赔金后,保单合同终止,也就是说与保险公司解除了关系,今后在发生疾病的话也就不能获得保险赔付了。

多次赔付型重疾险,第一次重症获赔后,以后再发生不同类型的重症,还可以再获赔,当然每个人都不想经常生病。

这两种重疾险应该如何选择呢?

如果家庭正处于上升期,更担心发生风险以后家庭的巨大财务黑洞,需要更高保额来应对家庭成长期以内的风险,那就适合买单次赔付产品,保障了家庭在成长期的额度需求。

而多次赔付的产品更适合关注长期风险,不仅考虑当下,也关注老年健康问题的人群。毕竟在医疗技术水平不断发展的今天,疾病更易治愈,花费更高,而发病率也更趋于年轻化,这就可能出现疾病早早发生,早早治愈。

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疾病的年轻化。而年轻人的积蓄不多,一旦发生重大疾病风险,主要还是依靠父母亲人或是向社会公益组织求助。而其治疗花费更是可能将一个家庭掏空,如果是人到中年40~50岁,再次发生疾病这时候家庭的压力得多大。所以在年轻有能力的时候,保费最低的时候做好长期规划,是一种很有效地长期对抗重疾风险的措施。

本文标签: 重疾保险 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的基本特征,重疾险有哪些类型
下一篇:重大疾病保险的含义是什么,有哪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