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短期旅游保险公司推荐什么保险,有什么作用

近年来,随着普通百姓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有能力去旅游了。大多数家庭每年至少国内旅游一次,甚至许多家庭会选择出国旅游。虽然最近旅游业受到特殊情况的限制,但许多人已经开始计划未来几个月的旅行计划。那么在出门旅游的时候保险是必要的,随着旅游爱好者危机意识的提高,旅游保险已成为旅游标准配件之一。

我们在进行境内旅游的时候该买哪些保险呢?境内短期旅游对于旅游人士来说比较自由,选择的人会比较多,但是想知道旅游保险买哪个好,还得根据实际情况关注一下自己旅行过程中可能遇到哪些风险。从国内旅游的行程来看,这部分风险包括交通意外、人身意外伤害、急性病医疗、医疗运送、随身财产盗抢等等。和我们自身关系十分密切的要数人身意外伤害、交通意外、随身财产等。

旅游保险买哪个好?市面上的旅游意外险,多数是以这些风险而设计的保险产品。普通版旅游意外险仅包含旅行意外身故、残疾以及意外医疗等保障责任。全能型旅游意外险包含多项风险的保障责任,不仅包括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等,还包括交通意外身故、残疾、随身财产、急性病医疗等等。当然这种全能型的旅游意外险相对而言保费较高,但对应的保额也会高,保障更全面。另外,在旅游意外险中,意外医疗被用到的概率也较大,那些意外身故、残疾,交通意外造成的身故、残疾等,基本用不到。所以在考虑旅游保险买哪个好时,重点得看看意外医疗的保额。

我们在旅游的过程中会遇到的最多的情况其实就是生病和意外,所以意外医疗保险就比较重要,景点的人往往是比较拥挤的,很容易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这种时候高医疗保额的旅游意外保险就会比较合适,但是我们出门旅游是为了开心,大家还是安全第一,尽量不要用到保险!

本文标签: 短期旅游保险 保险
上一篇:境外旅游保险有哪些作用,境外旅游保险是什么
下一篇:旅游意外保险应当如何购买呢?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