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种类的详细介绍,哪些可以不用买?

提到汽车保险,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多,我们国家的保险市场也逐渐的得到了发展,他们往往会因为汽车保险种类的选择而头疼,那么面对种类繁多的汽车保险,如何选择才是最划算的呢?本文就详细为大家介绍各汽车保险的种类以及选择建议。

首先需要介绍的就是交强险,它也是汽车保险中最重要的保险类型,因为这一保险的缴纳具有强制性,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

其次商业三者险:没有商业三者险的车主,伤不起。商业三者险是保险公司为第三者的损失承担责任的保险险种。第三者指的.除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人以外的,因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而遭受损失的第三方受害者。

车损险: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车损险也就是针对车辆本身的损失投的保险。不上车损险,附加险上不了。

车上人员险:负责赔偿保险车辆交通意外造成的本车人员伤亡。

盗抢险全称全车盗抢险,意思是,丢了某个轮子、反光镜那不能赔。盗抢险理赔的要求:车被盗后,到县级以上公安部门报案,三个月没找到,可以要求理赔。

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也称“涉水险”,投保了车损险的车,可上此险。也就是说,没有商业保险主险,这个不能上。车辆浸水的情况下,车损险可以赔付除发动机以外车辆损坏的部分,而由此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则只有涉水险才有可能赔。

玻璃单独破损险:在保险事故中,玻璃破碎通常都是伴随着车辆其它部位遭受损失而发生的,此时的玻璃破碎属于车损险的责任范围。而在玻璃单独破碎时,此时就不属于车损险范围了,而属于玻璃险的责任范围,这时如果没有玻璃险保险公司就不赔了。

划痕险:划痕险可以上,可以不上,根车主的经济能力。

自燃险:一般新车有自保,不需要上自燃险。旧车因供电线路和油路老化,需要燃险。还有一种情况,因车上货物加上外界温度过高,车内燃烧,也属于自燃险理赔范围,所以新车也可以投保自燃险,特别是夏天温度过高的时期,经常出车的朋友。

不计免赔险: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的条款中规定了,保险人将根据驾驶人在事故中所负的责任,采取一定的责任免赔率,负主要责任的,免赔15%;负同等责任的,免赔10%;负次要责任的,免赔5%;负全部责任的,免赔20%。

以上就是汽车保险类型的具体介绍,我们需要知道交强险是必须投保的,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也是很有必要的,车上人员险可以不上,如果想要上也不必上多,盗抢险、划痕、玻璃险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自燃险旧车建议要上,新车可以考虑一下,在暴雨天气比较多的地方,涉水险还是有必要上一下的。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 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怎么选最划算,有哪些渠道可以购买?
下一篇:哪家车险公司可以找到合适的汽车保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