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玻璃险的价格一般是多少钱,包含在交强险里面吗?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了汽车,所以汽车行业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既然买车后要买车险,保险业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强制保险,比如交通强制保险,自然不用多说,车主朋友一定要投保,那么对于汽车玻璃保险这种自主选择的保险应该投保吗?介绍了汽车玻璃保险的相关情况。

相信对车险有比较了解的车主会知道,汽车玻璃险是一种比较不受欢迎的车险险种,它不是一个单独的险种,它属于车险的附加险类型,那么汽车玻璃保险是什么意思呢?所谓单独玻璃破碎保险,是指车辆的其他部件在停车或使用过程中没有损坏,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分开破碎,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作为汽车保险的一项附加险,玻璃险可以说是对汽车“面子”的最好保障,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它可有可无。事实上玻璃险是非常重要的险种。至于汽车玻璃险是否必须购买,大家需要考虑一下自己的用车环境。常见的玻璃单独受损一般有几种情况,跑高速被石头崩坏、被人恶意砸毁、被高空坠物砸伤等等。如果你经常跑高速、或者停车环境不让人放心的话,就可以考虑购买了。另外一些豪华品牌车型即便使用国产玻璃,价格也不便宜。虽说一些小伤是可以做修复的,不用更换整块玻璃,但万一不幸需要更换,费用可是会比保险费用高不少。

最后,如果我们想买汽车玻璃保险,我们需要知道它的价格是多少。实际上,汽车玻璃保险的价格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它和你的车有直接关系。具体来说,进口汽车玻璃的保险费率高于国产汽车,汽车玻璃保险的价格也较高。一般情况下,计算方法为进口新车购置价*0.31%,或国产新车购置价*0.19%。

本文标签: 玻璃险 车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车险哪家比较好,哪家投保公司靠谱?
下一篇:汽车保险怎么选最划算,有哪些渠道可以购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