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公司买保险是强制性的吗?对员工来讲是福利吗?

现在,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公司入职之前,有很多的单位会为员工购买保险,这也是很多职工选择该公司所考虑的重要因素,在某种程度上公司福利好与不好,要看是否给员工买了保险。一个企业越是成功,就越把员工视为重要的“资产”,最好的做法就是为员工提供适当的保险。企业为员工购买商业保险,对留住人才,促进公司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很多企业都会为员工办理五险一金,但仍不能满足员工和公司的需要,仍需要商业保险来补充。商业保险对员工有什么好处?如果我们不为员工购买商业保险,那么企业就要为因工伤事故受伤的员工承担相应的赔偿费用。赔偿金额肯定比保险费高出很多。如果企业提前为员工购买了团队保险,那么只需准备相应的证明材料和相关证明,员工就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因此无需企业承担赔偿。因此,为企业员工购买体险,其实可以有效的转移企业的经营风险。

另外,还可以减少人员流动性,促进公司发展。企业为员工买保险,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关怀之情,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对其的关心。人都是感情动物,都喜欢人文关怀比较多的地方,这样会让人感觉温暖,内心也踏实,从而产生一种归属感。所以,企业想要留住人才,就得先留住人心,而留住人心的体现就是多给予员工一份关怀,给员工买保险是最好的体现。

面对这么多种类的商业保险,哪一种更适合企业为员工购买商业保险?我们可以参考以下几点:1、如果是职工较多的企业,建议为职工投保意外伤害死亡、重大疾病、门急诊、住院等医疗卫生保险,健康保险是最基本的保障。2、如果是实际操作工作人较多的企业,建议为员工投保意外类的保障,比如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疾病身故保障、意外住院津贴等。因为对于这种类型的企业,员工所从事的工作危险性比较高,发生意外事故的概率比较大,应优先为员工购买意外之类的保障。 3、如果是成本控制较为严格的企业,建议为员工投保意外伤害、意外医疗、疾病身故、重大疾病等费率较低,保障较高的险种。这样为员工买保险所付出的成本比较低,还可以得到高额的保障,是非常划算的。

上一篇:什么是意外保险,理赔时有什么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