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北京意外险信息平台之电子保单,怎么办理保单?

我们经常用手机轻轻一点就可以买到我们想要的东西。随着网络购物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保险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不过,也有朋友担心网购保险不可靠,电子保单是否会被认可?今天,我们来谈谈网上保险的一些问题。首先,我们应该清楚,网上保险是可靠的。

从我国保险业的市场情况来看,保险公司牌照的取得比较困难,所以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线下还是网上,都是非常可靠的!只要是通过正规渠道,不管在哪里买保险,最终都会和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我们购买的保险和我们从代理商处购买的保险具有法律效力,但销售渠道不同。只要保单号在保险公司的系统里存了档备了案,那就是货真价实的保险合同。也就是说,产品还是原来的产品,公司还是原来的公司,就是换了一种卖保险的方式,整个交易过程都是受法律监管的。所以我们在买保险时,需要辨别好这个保险平台是否合法合规。如果平台合法合规靠谱,那么就可以放心的购买了。

还有朋友纠结网上购买的保险给的是电子保单,那么这个电子保单究竟靠不靠谱?会不会影响我们后续的理赔呢?其实根本不会影响。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一条规定,数据电文是合法的合同表现形式。可知,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一样,是享有同样的法律效力的,如果你还是不放心,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纸质保单。另外,电子保单较纸质保单有一大优势啊,纸质保单可能一下子忘记放哪里或者找不到了,电子保单就算你不小心删了,很多保险公司提供保单的自助下载或“找回”功能,我们直接去保险公司的官网就可以重新下载。所以说电子保单还是非常靠谱的。现在银保监会也更鼓励使用电子保单,提倡无纸化办公,节省人力物力。

伴随着社会的发展,网上购买保险已成为当前的趋势,也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因此,一定要了解网购保险的相关信息。网上投保不仅方便快捷,而且省时省力。

上一篇:意外保险怎么选?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女性买重疾险合适吗,推荐哪些保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