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如今社会高速发展,无论是网络科技还是交通工具。外出出行,很多朋友都喜欢选择飞机或者是高铁,因为这两种交通工具都非常的快速便利,很多朋友在购买机票时,都有过纠结要不要买航空意外保险的经历,那么飞机出行需要购买航空意外保险吗?

首先介绍一下航空意外保险是什么?航空意外保险是以航空飞机旅行为保险标的一种航空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航空保险本身是财产保险的一类)。当承保的飞机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受损坏,致使第三者或机上旅客人身伤亡、财产损失时,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即在保险期限内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给付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航意险一般有三种赔付情况:一是客户在保单有效期内身故,保险公司给付身故保险金;二是客户在保单有效期内残疾,寿险公司给付残疾保险金;三是在保单有效期内,未造成身故或残疾,但由于以外造成的医疗费支出,保险公司按一定限额给付医疗保险金。

航空险属于自愿办理的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很短,一般就是从被保险人进入机舱和到达目的地离开机舱的这段时间,传统的航意险销售代理网点多、与航空公司的具体航班联系紧密,使保单的销售和管理复杂,理赔工作就会变得很繁琐,如果您经常出行,有购买意向,建议可以购买单独的交通工具意外险和单独的航空意外保险,费用低,保额大,有这方面的需求的朋友可以登陆太平洋的公众号或者是联系客服了解相关的产品。

上一篇:境外保险怎么买?这些事项必须要注意
下一篇:如何购买短期旅游保险?旅游保险的类型要分清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