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旅行是许多朋友的爱好之一,有很多的朋友们都会选择在空闲时间出门旅行,长假期间,很多游客的时间比较充足,就会选择出国旅游。对于出境旅游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注意救助条款,因为很多出境旅游者在国外会遇到语言障碍,一旦他们遇到危险或受伤,他们交流会很困难。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合作救援服务,可及时为游客提供帮助。特别是在国外医疗机构需要抢救的,救援机构可以提前支付所需费用。一般购买出境游保险时,需要看清楚是否包含了医疗费用(包括紧急门诊)、医疗救援、转院治疗、送返回国、旅程延误和因旅行证件遗失而引起的补办回国机票和必要的酒店住宿等多项利益,这样可以给予被保险人以最高效率及最便捷方式解决海外就医、旅行延误、证件遗失等问题。

有些朋友们在出门旅游的时候比较喜欢玩一些刺激性项目,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保险公司对这类项目的承保是比较特殊的,所以大家出门旅游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一下滑雪、蹦极这类高危险性运动在某些保险公司也可以进行指定投保,但要在标准保费的基础上加收一定费用。对于潜水运动,一般保险公司的承保范围是不超过10米的潜水,且保费是标准保费的几倍。对于攀岩这个运动,如果有技术指导或在有专业人员保护的室内场馆,加点保费保险公司也可以承保,但要是一些攀岩爱好者外出“探险”,保险公司就不保了。

随团游的旅客们在通常情况下,旅行社出游会有一份旅行社责任险。很多游客会认为,有了旅行社责任险就不用再另外购买保险了。事实上,旅行社投保的旅行社责任保险和“个人旅游意外伤害险”不是一回事。如果旅客仅仅买了前者,一旦发生与旅行社责任无关的意外伤害,游客能从旅行社处获得的赔偿非常有限或者没有。

因此,为了保障我们的出游更加的顺利,我们一定要做好全面的保险购买策略,在旅行社责任险之外,最好补充一份旅游意外险,为旅游提供“双保险”,最大限度地减少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旅游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国家旅游管理部门依据部门规章限制的一种强制性保险,当游客跟随旅行社时,必须清楚自己的保险权利。

上一篇:境外短途旅游保险买什么,都有什么服务
下一篇:欧旅旅游保险怎么买?有哪些注意事项?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