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部分企业给员工提供的福利是团体险,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或者不清楚团体险是什么。团体险就是以团体为保险对象,以集体名义投保并由保险人签发一份总的保险合同,保险人按合同规定向其团体中的成员提供保障的保险。它不是一个具体的险种,而是一种承保方式。团体保险一般有团体人寿保险、团体年金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和团体健康保险四类。

投保必须为团体购买。中国境内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它合法团体中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学习的人员,均可作为被保险人,由其所在单位作为投保人,集体投保团体保险。该投保团体所属被保险人的配偶、子女可作为连带被保险人,参加相应的团体保险计划。

不得接受以购买保险为唯一目的而临时组成的团体投保团体保险。所属雇员或员工: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学习的人员。

下列情形之一,不属于“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学习的人员”:

(1)有既往症的人员:是指投保时已患有传染病、先天性疾病、各系统慢性疾病、已有外伤手术等症状的人员,有药物过敏史(与保险责任有关部分)的人员;

(2)投保时已患病住院的人员;

(3)投保前因病假不在岗达10个工作日以上的人员。

同时团体险的投保也是有行业要求的。其中包括,煤矿采选业、金属矿采选业、其它采掘业、烟花爆竹业,采石业工人、采矿业工人、潜水工作人员、爆破工作人员、采掘工、爆破工、硫酸盐酸硝酸等有毒物品制造者、火药爆竹制造及处理人、战地记者、特技演员、动物园驯兽师、高空杂技、飞车、飞人演员、电力高压电工程设施人员、防爆警察、特种兵(伞兵、水中爆破兵、化学兵、负有布雷爆破任务之工兵)、空中或海上服役军人。

本文标签: 团体险 保险 投保
上一篇:车辆保险案例介绍何种浸水无法理赔?
下一篇:有哪些诊疗项目是医保一点都不给报销的呢?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