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只要是开车的人就必须购买车险,这已经成为了广大车主的共识,车险不止是保险,更是一种保障,在出行中,减小损失,维护保险人的利益。在生活中有很多真实的车险案例,值得我们借鉴,可以让我们在生活中更加明白交通规则和车险的重要性。

4月2日早晨,一位车主开着自己的车出门,路上为躲避对面来车而陷入了前一天暴雨形成的水坑里。车子熄火了,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安先生没有再启动发动机,而是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请求拖车。在随后的检修中,别克发动机内还是有一些小部件被发现损坏。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表示,这辆车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能赔。车主很不理解:自己并没有在水中启动车,保险公司为什么不赔? 其实,保险公司理赔处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给这位先生解释清楚,拒赔的关键在于出险的时间不对。据了解,目前在各保险公司的车损险条款中,对暴雨、洪水造成的车辆损失都负责赔偿。但是否暴雨天气,需要气象部门的证明:24小时内降水超过50毫米为暴雨。4月1日由于是全市范围的大面积暴雨,保险公司大多表示不再需要车主去气象部门开证明,都会按照定损情况进行理赔。

但发生在第二天的车辆涉水事故,很多保险公司明确称,该事故已经不属于直接由暴雨造成的损失事故,所以不会进行赔偿。

所以这个案例告诉大家,开车最好不要轻易通过水坑,在非暴雨、洪水的日子里,最好还是躲着水坑走。否则不小心陷在水里,造成车辆浸水损失,很可能得不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还有一点就是,一旦车辆涉水熄火,就不要再企图启动车辆,如果启动车辆造成损失,则属于自己的过失,保险公司是不赔付的。

本文标签: 车险 交强险 保险
上一篇:保险代理是否靠谱,手续费贵不贵
下一篇:团体险投保条件?哪些人不能投保?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