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网上的百万医疗险靠谱吗,有没有坑人的?

百万医疗险,就是当你生病了的时候,只要住院了,自费超过一万的部分都能够报销医药费。百万医疗险可以单独购买,但是不保证保证续保,所以百万医疗险只能作为短期保障,存在不确定性,可以作为短期过渡,但长期保障得提前规划。百万医疗适合小孩子和家庭支柱,甚至是家中的长辈。它的特点是报销药费和住院费!家庭比百较富裕,又希望让度家庭更加稳固,家庭成员得病无忧的都需要考虑。那么网上的百万医疗险可靠吗?请继续往下看。

正常来讲只要你在网上正规渠道买的百万医疗险基本上都是可靠的。网上买保险和线下买的区别就是销售渠道不同而已。保险公司都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保险公司的注册资金都是2个亿起的,产品也都是保险公司的产品。很多网上的保险产品都是规模很大的保险公司一级第三方代售平台,所有进行售卖的保险产品,都会在银保监会备案。关于理赔,无论是线上买还是线下买,最后理赔都是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理赔是根据保险合同和保险合同的相关约定去处理的。保险公司不会因为你在线下买就理赔,在网上买就不理赔。无论在网上买还是在线下买,理赔流程和理赔审核都是一样的。网上的百万医疗险有没有坑?其实百万医疗险并没有坑,但是有几个不可靠的因素。首先是续保问题,目前国内市场上没有任何一款百万医疗险是保证续保的产品,现在出现比较多的保证续保产品,有三年5年和6年的。不保证续保的最大问题就是:产品停售的风险。万一产品停售,消费者将无法继续购买,如果选择其他的产品,就要重新进行健康告知和等待期。其次是免赔额,百万医疗险通常有1万元的免赔额,并且社保报销的医疗费用,不计入免赔额。如果是小病住院,产生的费用不高,在社保报销之后,费用不超过1万元,百万医疗险将不予赔付。第三是门诊,百万医疗险,通常情况下是不包含门诊报销的,最多是针对住院前后7天或者30天之内的门急诊纳入报销范围。第四是社保身份,在购买百万医疗险的时候,如果是有医保的,消费者购买百万医疗险,通常会选择有社保身份进行投保。在后期住院治疗期间,如果未使用社保身份就医治疗,将会有重大的损失。第五是健康告知,如实的进行健康告知,是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义务,也是一种诚信的体现。有些人是故意隐瞒告知,有些人是自己购买百万医疗险,不知道自己身体上的小毛病,也需要进行告知,以为可以正常投保。在后期理赔当中,不如实进行健康告知,将会成为理赔的纠纷风险。所以目前市面上百万医疗险一年期居多,只有少数产品规定连续几年内可以保证续保,没有一款能保证终身续保。没有哪家公司会冒着赔到破产的风险,承诺终身按照约定费率续保。保险公司敢这样做,但是管理保险公司的银保监会也不会同意让他这么做的。所以,在哪买不重要,网上的百万医疗险也能很可靠。

上一篇:暗坑多、理赔难?给你一份保险选购指南
下一篇:境外旅行保险购买指南小贴士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