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20重疾险哪种好,选择定期和终身哪个更合适?

都2020了那个重疾险值得购买,那个好点,买重疾险确实是个非常纠结的事,毕竟保障条款多且保费支出大!怕买的重疾险有坑、怕买贵了、理赔难!我们都知道重疾险的保障作用和力度都很大,很多消费者都通过重疾险来规避风险。就算重疾险是人们规避疾病风险的强大武器,但是保险也有优劣。选择保障全面且价格实惠的重疾险需要消费者进行多方对比,下苦功夫。所以定期和终身哪个更合适?请继续往下看。定期重疾险跟终身重疾险有哪些区别?

一、保障期限不同,定期重疾险通常保障到一定的年龄阶段,如60周岁、70周岁或80周岁;终身重疾险则保障终身,即只要被保险人多生存一天,保险就多保障一天。

二、保费不同,由于终身重疾险是保障终身的,保障的时间比定期重疾险长,因此,保费会比定期重疾险高。例如30岁男性客户(重疾保额50万),投保某一款重疾险产品,情况如下。定期重疾保障:保障至70岁,年交保费5890元,缴费期20年。终身重疾保障:保障至终身,年交保费8765元,缴费期20年。可以看到,终身比定期每年多交2875元。针对于以上两种情况,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对于注重年轻保障的人来说,买定期重疾险好。如果你认为在70岁后患重大疾病可以放弃治疗,那当然只买定期重疾险就好了;反之,就继续考虑终身重疾险。那么对于注重老年保障的人来说,买终身重疾险好。一般70岁以上的老人,患重大疾病的概率比较大,从这个角度来说,重疾险买保障至70岁是有些保障不足的。所以,如果你比较注重老年的保障,那就买终身重疾险好。但是如果说保费预算不是很充足的话,肯定是要优选考虑买定期重疾险的,它要比终身重疾险便宜很多,相比较于70岁后没有保障,让当下享有充足保障更为重要。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在有限的经济条件下想要充足的保障,可以两者都买。在预算不足又想有充分保障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用这种方法。就是先买低一点保额的终身重疾险,比如说20-30万的保额,这样保费也会便宜一些;再补充一个定期重疾险,将保额补充到50万元甚至更高,让保障更加充分。最后再看一下四个如果!如果自己有理财能力,会投资,那可以考虑买定期重疾险买定投余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没有理财能力,不会投资,有一笔闲置的钱,那还是买终身重疾险。如果你觉得70岁以后生大病可以放弃治疗,那就买定期重疾险。如果你经济能力有限,但又想年轻的时候得到充分的保障,那可以定期跟终身重疾险相结合,这样,经济压力不会太大,又能保证每个阶段都能得到保障。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医疗险
上一篇:保险公司有哪些险种介绍?
下一篇:太保告诉你:重大疾病险买哪个好,合适或者更划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