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我们目前将保险公司的保险分为了两大类,第一类是社会保险,第二类是商业保险。

如果您对本篇文章内容已经了如指掌,建议您阅读深层文章:保险公司大排名,买小保险公司产品靠谱吗?看官方给你答案

一、社会保险,是我们常说的五险主要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就是让我们日后老有所依的一款保险,只要用户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那么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便可以领取对应的养老金。毕竟我们到了退休了年纪基本不再有过多的劳动力等,养老保险便可以改善我们的老年经济问题。2、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在社保中是很重要的保险也是用户经常会用到的保险。主要用户的医疗保险开始生效,那么用户在生病住院时,最高可报销60%的医疗费用,也就是说如果用户住院总花费为10000元,那么自己需要支出的部分则只需要4000元即可。3、失业保险: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和单位解除雇佣关系,处于失业状态时是可以领取对应的生活补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失业金。4、工伤保险:工伤保险就是用户在工作中因为工作负伤,在暂时或者永远丧失了劳动能力的情况下进行的收入补偿,用户工伤者的医疗以及生活费用等。5、生育保险:大多数家庭都会面临生育问题,当用户有满足要求的生育保险时,在发生生育时,有关部门会有对应的生育补贴金以及生育医疗费用的报销等,从而减轻用户的经济负担。

二、商业保险,以自愿购买为原则,按照业务范围可以分为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

1、财产保险又分为财产损失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其中就有大家比较熟知的机动车保险,机动车保险就是财产损失险的一种。2、人身保险则包括了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目前市面上医疗保险、重疾险都属于健康保险。3、拿人寿保险举例,人寿保险主要是用于转嫁被保险人生存或死亡的风险。其中,人寿保险的种类可以分为以下几种。(1)定期人寿保险。定期人寿保险是指在保险有效期内发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是可以领取保险金的。如果在保险有效期内被保险人依然生存,保险公司是不支付保险金,也不会返还保险费用。(2)终身人寿保险。终身人寿保险的保险责任是从保险生效后到被保险人死亡为止。(3)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时生存保险和死亡保险相结合的一种特殊保险形式。是指被保险人无论是保险期内死亡或者生存至保险期满,都是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的。(4)生存保险。生存保险是被保险人必须生存至保单规定的保险期满之后,才能领取保险金。(5)生死两全保险。生死两全保险是指在合同有效期间内,被保险人无论是生存至保险期满还是身故,都可以获得相应的保险金。4、人寿保险从各个分类来看,可以分为重大疾病保险、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医疗保险、万能险、分红险、投资连结险、少儿保险、终身寿险、定期寿险、意外险、旅游保险等。

上一篇:谈谈意外保险包含哪些险种,分别是什么?
下一篇:2020重疾险哪种好,选择定期和终身哪个更合适?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