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年金理财的背景分析,理财投资的未来趋势

如今的全球经济背景相对来说比较不稳定,总体上呈现全球经济利率下滑的状态,在全球利率中心持续下行趋势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经济体加入了负利率政策的行列。随着负利率政策的实施和推广,负利率进一步传导到债券市场,负利率国债受到青睐。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早在今年6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跌破2%,而在上期,收益率进一步跌破1.5%。从世界范围来看,大量国债已经达到或趋于负利率,甚至北欧一些国家的抵押贷款利率也出现了负值。

中国的利率也在继续下降,当然,这样的低利率时代并不意味着你不能赚钱,但赚钱的观念和模式已经发生了变化。那么,在低利率时代,如何投资理财呢?在资产管理新规、利率下调的新背景下,以银行融资、信托、股票、国债为代表的传统理财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在新常态下,居民的理财思维需要转变。

从以上的投资渠道来看,投资理财未来有两种长期趋势:1、长期收益率下滑,赚钱越来越难;2、长期投资风险上升,专业化趋势显著。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年金保险是人寿保险的一种,保障被保险人在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时能获得经济收益。

年金保险具有三大优势:安全可靠:受到保险法的保护和银保监会的层层监管。锁定利率,持续增长:锁定利率,不受未来利率下行的影响;并且保证领取,写进合同有保障,目前好的年金险,年化复利可达4%左右。生命等长:有生之年持续领取,并且不受婚姻和继承的影响,是完完全全属于本人专属财产。年金保险采用的是预定利率,是对冲长期利率走低的良好工具。

在低利率时代,我们可以总结出来一些未来的投资走向:一方面是我们赚钱难度增加;另一方面是投资需要专业化。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长期年金保险具有安全性、可靠性、利率锁定、持续增长、寿命长等优点。它能有效对冲利率下行风险,对冲投资风险,防范养老风险,实现老年人无忧无虑的生活,是一个很好的财务选择。

本文标签: 理财保险 理财 保险
上一篇:投保企业财产保险的误区有哪些?
下一篇:企业财产险的发展前景展望以及运营成本变化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