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购买保险实际上与购买其他东西相同,不同的产品肯定会有不同的保费。重大疾病保险的保护责任更加复杂,不同产品形式的差异会导致保费差异。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价格,它们都是重大疾病保险。每个公司的价格都不同,受品牌知名度影响。

保障期间分为一年期、五年期、十年期、定期、保至70岁、保至80岁和终身。终身重疾险保障的时间更长,一般来说保费也更贵;保障内容方面,保障的重疾数量、赔付次数都是影响保费的因素。一般来说,多次赔付型比单次赔付型产品贵;保费是否返现:有的产品没有身故保障,有的返还已交保费,有的则是赔付保额;中轻症保障:最早的重疾险是只有重疾保障的,随着市场的需求,重疾险产品也更加人性化。

中症和轻症指的是重疾的早期症状,按照现在的医疗水平,如果早点发现,控制病情或治愈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一般还是建议配置含轻症和中症保障的产品。当然在保障全面的同时,保费也会更贵。保费豁免,一般来说被保人重疾/轻症/中症豁免是产品自带,投保人豁免是附加的。给孩子投保,或者夫妻互相投保,建议附加投、被保人双豁免。所以买保险并不是保费越高就代表产品越好,也不是保费越低就越划算。

一份重疾险产品很难做到面面俱到,适合每一个人,既要保费低,又要保障全面,这真的是很难的。既然是保障型的产品,最重要的就是是否适合自己的具体需求,符合自己的需要和预算的产品,那就是最适合的。在预算范围内,花最少的钱,买到保障最全、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应该是配置重疾险的最佳思路。

医疗险,用于报销医院的开支费用。可以理解为社保升级版。重疾险,发生规定的疾病时,直接给被保人一笔钱,用于安心养病和弥补没有工作造成的经济损失。意外险,发生意外时(这里指的是因意外导致身故或身残),直接给被保险人一笔钱。用于弥补被保人未尽的责任和义务,也可以用来弥补身残不能工作造成的损失。寿险,被保人身故,给予受益人一笔钱。其意义就是弥补被保人未尽的责任和义务。年金,拿一笔钱让保险公司存着,过段时间慢慢的增值并返还回来。用于理财投资、养老、教育金都可以。

如果让我给大家购买保险排个号的话,以30岁男性为例吧应该是社保;重疾;意外;医疗险;寿险;年金。为什么如此排序?因为第一种是必须的,中间四种是保障型的保险,而最后一种属于理财类。不同的人优先的顺序也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注意从自己保障的需求出发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标签: 重大疾病保险 保险
上一篇:家财险怎么选?家庭财产保险分类
下一篇:怎么购买好的保险,花多少钱合适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