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为什么要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买了有什么用处?

很多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们要买大病保险?生病了不还是要我自己掏钱,那买了保险有什么用处?原因很简单,我们奋斗多年,很有可能到头来因为一场重大疾病而千金散去,一朝回到解放前,这是一个家庭突然遭受重病侵袭可能会发生的后果。大病一旦发生,会给普通家庭的经济状况带来灾难性的压力。而此时保险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虽然你仍然会自己掏钱交费用,但是因为你买了对应的保险,那你只需要支付一部分的医疗费就行了,其他的保险公司报销,这样就大大减少了你的费用支出。

当今社会有很多的问题,比如环境越来越恶劣、社会的竞争力越来愈大导致人民压力、食品安全问题太严重,再加上生活节奏快、生活习惯差、遗传等因素,严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只要人活着,就会有健康问题。目前,72.18%的人患有严重疾病。而到最后,人们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严重的疾病,甚至有些人提前发生了事故,既然这是必须发生的事,为什么不提前做好准备呢?重疾的治疗费用一般从十万到几十万,给家人造成的巨大的财务损失和精神损失等,绝大部分家庭中只要有一人发生重疾,整个家庭都会陷入绝境!除了自己要受病魔的折磨,还需要额的医疗费用,家里的房贷、负债该如何偿还?一家老小的未来生活将如何继续?甚至有可能家破人亡!很多重疾是可以治愈的!重疾并不等于死亡,但没钱治才等于死亡,而事实是重疾等于贫穷,一个家庭的破产往往就是从重疾的发生开始!

人的生命其实很脆弱,我们为什么不善待自己呢?你说对保险不懂,难道就不要吗?当今社会,买保险是一种趋势,因为一切都不可控,人寿保险是唯一能够当风险来临的时候,减少所有重大疾病导致的悲惨程度。也许今天发生在别人身上听起来是故事!可谁又能保证意外风险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而变成事故呢?

纵然你很有钱,但是一旦生场重疾,也会把你辛苦赚的钱用掉,一旦发生意外,也会倾刻间让你一无所有,一个人如果不偷不抢,踏踏实实去赚钱,从贫穷到富裕很难,但从富裕到贫穷也许就是一瞬。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我们的一生中或许会有戏剧化的事情发生,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们总有一天会离开舞台。但是什么时候离开,我们谁也不能确定,唯一确定的是它会发生,只是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发生。也许一下子就走了,也许在得了重病或残疾之后,会在离开前花光所有的财产,有责任心的人应该为自己买保险,为家人做好准备!

上一篇:女性应该怎么买保险?女性保险选购建议
下一篇:哪里可以查到医疗保险缴纳的时间?有什么特殊规定?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