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由于大病高发,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大病保险的重要性,女性朋友们也要重视起来,大病保险有很多种。大病保险按保证期分为一年大病保险、定期大病保险和终身大病保险。大病有必要买人寿保险吗?哪些团体适合长期重大疾病保险?把这些问题结合起来理解。

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险的保障期限,主要有以下几种:

1、一年期重疾险

一年期重疾险的保障期为一年,交一年保一年。优点在于保费划算,每年只需数百元保费支出,就可以获得不错的保额保障。一年期重疾险采用的是自然费率,每年的保费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年龄越大,后续保费会越高。还有就是续保问题,因为是交一年保一年,每年在保障到期前需重新购买,重新购买时需要健康告知做核保,此时若身体健康状况变差,或者存在历史理赔记录,或者产品下线了,都会影响续保,可能导致买不到重疾险产品,从而失去了重疾保障。

一年期重疾险适合青年时期保费预算紧张,无法承担较长时间保障的情况下投保,作为短暂的过渡还是可以的,不建议作为长期的保障配置。同时也可用于在已配置好了保障期限较长的重疾险,想要增加保额,可配置一年期的重疾险来达到做高保额的目的,加强家庭责任重大时期的保障。

2、定期重疾险

定期重疾险,保障一定的期限,比如保障20年、30年,或者保障到70周岁、80周岁等。其采取的是均衡费率,也就是说每年的保费是一样的。每年无需重新购买,只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交纳续期保费即可。在保障期限内,也无需担心续保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等约定的保障期限到期后,就失去了重疾保障。所以定期重疾险比较适合有一定的保费预算,但不是很充足的人群。用户可根据自己保障需求来灵活选择保障期限,以较低的保费撬动较高的重疾保额。

3、终身重疾险

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是给用户终身保障,采用的也是均衡费率,年保费是一样的。用户无需再投保,只需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续保保费,就不必担心续保终身。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更适合保费预算充足的人群。缺点是保费比较高,好处是保了一辈子。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大病的概率也在增加。由于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承保时间较长,理赔概率大得多,也值得推荐。

本文标签: 大病保险 女性保险
上一篇:重大疾病保险和其他保险的搭配购买
下一篇:购买意外保险的一些技巧分享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