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有必要一起买大病保险和癌症保险吗?很多人想为家里的老人买保险,在咨询了各种保险后,决定从两种保险中选择一种:大病保险和癌症预防保险。然而,有人说大病保险和癌症预防保险可以得到双重保护,真的有必要一起买吗?

大病保险和癌症预防保险都是保护疾病的保险,这两种保险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同一点是,它们可以保护癌症,而且它们都是一次性补偿。不同的是,大病保险不仅可以保护癌症,还可以保护其他重大疾病。从保障范围上来看,重疾险要全面得多,但全面的同时投保的限制和要求也更多,保费也更贵。

重疾险和防癌险并不是一定可以同时购买的,能够购买重疾险就能购买防癌险,反过来能够购买防癌险却不一定能购买重疾险。如果投保人的健康状况和年龄可以同时购买的话,重疾险和防癌险一起购买可以得到双倍的癌症保障,而且重疾险能够提供多种重疾保障。

网友解答:我认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重疾险和防癌险是有必要一起购买的,虽然这两种保险保障有部分重合,但是在理赔的时候是独立互不干扰的,一旦出险可以获得双倍赔付。当然,前提是条件允许,有的人年龄过大,无法投保重疾险,只能投保防癌险。除此之外还要看经济条件,如果两种保险都买了长期保障的话,那么保费支出还是挺大的。

专家解答:是否有必要一起购买大病保险和癌症预防保险,要看被保险人的具体情况。这两种保险属于一次性赔付保险类型,可以重复投保,理赔互不干扰,如果条件允许,多投保会有更多保障。如果给年龄大的老人买保险,那么一份防癌险就够了,重疾险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问题,如果给中年人买保险,条件允许,可以两种一起买。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大病险 癌症险
上一篇:意外保险很重要,每个年龄段都需要
下一篇:女性重大疾病保险怎么买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