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重大疾病已经是现在社会上普遍关注的问题了,越来越多的人有患病风险,一旦重大疾病发生,可能会摧垮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重大疾病保险的出现可以帮助大家规避风险,最大程度的降低损失,但是如何购买重疾险呢?

1、最大诚信投保

投保重疾险时要本着最大诚信的原则,如实填写健康告知。对可能影响到保险公司承保的因素,比如说健康状况、年龄、过往病史等要如实告知,不能隐瞒或谎报。

2、仔细阅读保险条款

投保重疾险时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对保险条款中的保障责任、免责条款、病种分组和赔付条件等要明确。若是遇到不懂的专业名词,比如说等待期、犹豫期等,要及时沟通,了解清楚再投保。

3、看清疾病保障

投保重疾险时要看清楚疾病保障责任,目前的重疾险覆盖的疾病种类和范围已经比较广。除了要看重疾以及高发重疾保障之外,建议选择覆盖了轻中症疾病的保险产品投保。与此同时,要看常见的高发轻中症是否在保障范围内,比如说极早期恶性病变、冠状动脉介入、不典型心梗、轻微脑中风、中度脑中风等,选择覆盖高发疾病全的保险产品投保。

4、选择合适的保障期限

重疾险的保障期限分为三类,分别是一年期重疾险、定期重疾险、终身重疾险,一年期重疾险比较适合作为过渡期的产品,不建议购买。预算充足的话建议选择终身重疾险,若是预算不足的话,定期重疾险则建议覆盖到被保人70周岁、80周岁疾病高发年龄段。

如何购买大病保险?选择重大疾病保险要注意技巧。用户投保时应遵循最大诚信原则。我们不应该隐瞒病史。同时,要注意产品保修条款,注意保护细节。如果预算足够,可以选择终身保险期。

本文标签: 重疾险 重大疾病 保险
上一篇:投保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享受失业保险金的条件有哪些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