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重疾险往往是为了在重大疾病发生时,能够让自己和家人承受住高昂医疗费用的压力,获得继续治疗的勇气与决心。对于重疾病种中的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想必大家了解得不是很多,它的基础疾病常为心脏和呼吸性疾病,如果不积极治疗,就会使病情进一步加重,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为了规避这一疾病带来的经济损失,尽早配置重疾险规避风险很有必要。

1、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介绍

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属于重疾的一种,一般情况下大部分重疾险都可以保障。这类疾病可以导致永久不可逆的体力活动能力受限,对人体伤害大。人体循环可以分为体循环和肺循环,肺循环是通过心脏将静脉血输送到肺部,在肺部交换氧气,从而把静脉血换成动脉血。继发性肺动脉高压指的则是,在由心脏向肺部输送血液的过程中因为一些原因导致心脏送血困难,需要不断提高压力,才能达到由心脏向肺部输送血液的目的。

一般情况下,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的诊断需要通过B超进行,若是不幸罹患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需要及时就医,以免引发不可预估的后果。

2、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赔付条件

重疾险对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的赔付条件还是比较严格的,用户需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看是否达到理赔条件。大部分重疾险对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会有下述理赔规定:

病情规定:继发性肺动脉压力持续增高,导致右心室肥厚,已经造成永久不可逆性的体力活动能力受限

心功能状态规定:罹患继发性肺动脉高压的人达到美国纽约心脏病学会心功能状态分级IV级。

确诊规定:需要由心脏科专家确诊,并且心导管检查报告显示静息状态下肺动脉平均压超过30mmHg。

若是上述三个条件不能满足的话,重疾险是不会赔付保险金的。除此之外,所有先天性心脏疾病直接或间接引起的肺动脉高压,保险公司往往不会赔付。

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是一种能对人体活动能力造成永久性不可逆伤害的重大疾病,可通过守卫者3号这类重疾险转嫁该病带来的经济风险。若是不幸罹患该病,需要积极治疗,找专业医生帮助自己。用户选择重疾险时要注意该病的赔付条件,需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大病险
上一篇:意外险怎么买,能够提供什么保障?
下一篇:医疗险和意外险哪个好?该如何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