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伤害保险可以避免意外、非疾病、突发性、外部性事故,有效减轻人们的经济压力,受到高度赞扬。根据不同的保障情景,意外保险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让我们学习一下什么是意外险,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意外险。

事故保险有哪些类型?根据保险期限的不同,意外伤害保险可分为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一年意外伤害保险和长期意外伤害保险。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期一般为1天至几天。比如航空意外险和运输意外险,可以保证几天的旅行意外险,只保障一定条件下的伤害,价格较低,保额高,一般只要几十元就能获得不错的保额保障。一年期意外险的保险期限为一年,在意外险产品中,这类产品较为常见,这里不做赘述。长期意外险的保障时间在1年以上,可以保障10年、20年、30年、或保障至70岁、至80岁甚至终身等,最长缴费期间最长可达几十年。用户可获得较长时间的保障,不用担心保障中断的问题,较为省心。

意外险按保障责任可以分为综合意外险和特定责任意外险。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责任一般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住院津贴等。保障范围比较广,交通意外、旅游意外还有其他意外等都包含在内,除此之外平时意外摔伤碰伤、猫爪狗咬、溺水、触电等也都属于综合意外险。特定责任意外险保障的特定时间、特定地点或特定原因发生的意外伤害,比如旅游意外险、交通意外险、电梯意外险、高危职业意外险等,保障场景较为具体。

意外险的配置原则:1、家庭成员人人必备;2、保障要全;3、保额要足

意外险的保险责任相对简单,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比较容易理解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意外险险种和产品。意外伤害保险在其他险种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伤残保险可以根据伤残程度获得不同比例的赔偿,这也是其他保险所不具备的功能。另外,意外险有额外的医疗责任,意外险没有健康信息,所以承保范围很广,建议每个人都应该建立一个意外保险作为抵御意外风险的盔甲。

本文标签: 意外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登山意外理赔难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重要性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