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如果生病的时候购买保险会怎么办?会被拒绝赔偿吗?如果你身体健康,标准投保保险就不会有问题。对于身体状况异常的人,如果他们想争取更好的承保,我们该怎么办?建议您可以利用不同保险公司之间的差异来选择合适的产品,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1、选择健康信息松散的产品

不同的产品具有不同的健康信息,同一保险公司的不同产品也存在差异。如果身体有一些小问题,优先选择健康信息相对宽松的产品。

2、选择支持智能核保的产品

现在市面上一些产品提供智能核保。在不符合健康告知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智能核保,选择对应的疾病,回答相关问题获取核保结果,从而知晓自己能否投保该款产品,且智能核保后不会留下记录。

3、人工预核保

因为很多产品的健康告知会问及:“你是否被保险公司解除合同或投保、复效时被拒保、延期、附加条件承保”,为了避免对以后投保造成影响,买保险之前先提交资料让核保人员看一下,通过这种方式防止留下拒保、加费等核保记录。

4、同时多家公司投保

如果实在无法选择健康告知宽松的产品、智能核保或者人工预核保,那么建议同时多家投保比较合适的产品,而后选择核保结论最好的产品进行投保。所以说买保险还是要趁早买,等生病了再买,即使能买也会遇到不少麻烦。

生病时是否可以买保险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绝对的,这取决于疾病是否影响到保险产品。为了避免出现承保记录,建议选择支持智能承保的产品,在不留下承保记录的情况下,可以方便地知道是否可以发出健康通知,利于我们顺利投保。

本文标签: 大病险 疾病险
上一篇:不同人群怎么选择合适的意外保险
下一篇: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否值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