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们往往直到生病后才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并希望购买保险以给予他们更多的保护。但通常情况下,你生病的时候保险公司不会承保。你生病时能买保险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不妨看看下面的介绍。

你生病时能买保险吗?只要有健康信息,当然可以买!但在满足保险产品保险要求的前提下,带病保险可能面临保费增加、责任免除、保险延期等情况,但不排除正常保险可以直接承保的情况,具体情况仍需详细分析。

1、医疗险

医疗险属于健康险,健康告知较为严格,对不少疾病都有限制,但也不是完全拒保。市面上很多医疗险对于轻度的高血压也是可以承保的,但要通过智能核保。在购买保险时,建议大家一定要如实告知,做到最大诚信原则,保险公司会针对具体情况,适当提高保费或对告知部分的疾病进行免责。如果没有如实告知,后期出险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并且不退还保费那损失就大了。

2、意外险

意外风险无处不在,当下意外险已成为人人必备的一份险种。意外险承保年龄广,投保宽松,无需填写健康告知,对各类人群都非常友好,只要符合投保职业投保年龄等,就放心购买。

3、重疾险

重疾险对被保险人疾病的限制条件是比较严格的,但具体能不能投保还是要看健康告知。现在多采用人工核保和智能核保,核保后,保险公司一般会给出这几种核保结果:正常承保、加费承保、除外责任、延期承保、拒保。不同产品对疾病的要求不同,有的产品在投保时等待期内罹患合同约定,一般会除外此病继续承保,或者直接终止合同,具体产品具体分析。

4、寿险

人寿保险保证人的生死,所以对健康状况的要求相对较高。投保时,如实填写健康告知单,问时答,不问不答,不留侥幸心理,故意隐瞒病情。

上一篇:人身意外险保费是怎么来的呢?合同与比例很重要
下一篇:社会保险的基本知识,积极缴纳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