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大疾病患病风险高怎么办?需要买保险吗?

据世卫组织统计,生活中患重大疾病的概率为72.18%,而且发病率较高,好在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大病治愈率越来越高,因疾病造成的后遗症也越来越小。但前提是有足够的资金来应付高昂的医疗费用。因此,得了重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钱看病。为了缓解没钱看病的尴尬,建议大家都买大病保险来获得保障。那么如何购买大病保险,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大病保险能解决什么问题?事实上,大病保险的作用不仅是为参保人提供治疗费用,还包括保障被保险人的健康,帮助被保险人解决大病发作后的经济问题。

1、弥补医疗保险的不足

重疾带来的经济损失不仅包括治疗费用,还有与之关联的费用开支。人们缴纳的社保可以对社保内的费用进行报销,但是产生的相关费用,比如说膳食费用、材料费用、交通费用等,医保和商业医疗保险往往不能报销,需要自行承担。重疾险则对赔付的保险金没有明确的用途规定,可以用来弥补医疗保险的不足。

2、康复费用

经过重疾治疗之后,往往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休养康复。一般情况下,康复休养时间为3-5年,这个期间营养费用不可少,还有些人需要定期做复健,这些费用可以利用重疾保险金来分担。

3、收入损失费用

若是成人罹患重疾,则面临着收入损失费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无法工作,这些损失也可以利用重疾险来分担。

4、提升医疗资源

大病保险还可以为参保人带来更好的医疗资源,目前大病保险大多包含增值服务,可为参保人员提供专家预约、电话咨询、大病咨询、现场全程医疗指导、快速住院安排等服务,解决用户看病难的问题。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大病险 疾病险
上一篇:三险一金中的工伤保险知识介绍
下一篇:户外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标准和执行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