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老年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群体,由于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身体健康和事故风险越来越高,但相对而言,适合他们的保险产品相对较少。那么,如何为父母选择合适的保险呢?

保险专家指出,首先,意外险是必不可少的。老年人意外伤害的概率高于其他年龄组,尤其是交通事故、意外跌倒、火灾等事故。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老年人跌倒造成的死亡率约占住宅事故死亡率的25%。因此,意外伤害保险应当作为老年人保险的首要选择。而在给老年人购买意外保险时,最好选择有附加意外医疗和住院津贴的险种。

其次,养老规划可选分红险。空巢期家庭的老年人,一般对于健康问题都比较关注,但目前多数保险公司的重疾险都有年龄限制,超过60岁基本上无法购买重疾保险,即使部分保险公司的投保年龄可以到65岁,但也可能因被保险人体检不过关、或者价格比较高,而无法买到满意的保险。因此对老年人而言,这方面的保障可通过对养老资产增值来达到相同的效果。

最后,在养老保险的选择上,应选择有稳定性和持续性的产品,即到退休年龄就能保证每年可以固定领取的年金,并且确保活多久领多久。带有分红性质的终身年金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类产品的红利可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资产贬值。只要生存到一定年龄,保险公司就开始固定给付,活多久就可以领多久,这是这类保险产品专有的特点。

编辑提示:关爱老人,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无疑是孩子们尽孝的最好方式。为老年人选择保险产品,我们需要一个负责任的保险平台,向您推荐太平洋保险。

上一篇:社保缴费中断很苦恼,怎么处理
下一篇:百万医疗险和社会医疗保险的区别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