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被拒赔了?你一定不知道这些车损险的潜规则

车损险是商业车险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险种,许多新手车主在购买车险的过程中一般都会买一份车损险来保障爱车的维修无忧。但是车损险也有不会赔偿的特殊情况,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快来和太平洋保险一起了解一下吧!

1.违反交通规则不赔。无驾驶证或驾驶证有效期已满;驾驶的被保险机动车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持未按规定审验的驾驶证,以及在暂扣、扣留、吊销、注销驾驶证期间驾驶被保险机动车;依照法律法规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关规定不允许驾驶被保险机动车的其他情况下驾车。

2.不可抗力及违法行为不赔。地震;战争、军事冲突、恐怖活动、扣押、收缴、没收、政府征用;竞赛、测试,在营业性维修、养护场所修理、养护期间;利用被保险机动车从事违法活动;驾驶人饮酒、吸食或注射毒品、被药物麻醉后使用被保险机动车;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未依法采取措施的情况下驾驶被保险机动车或者遗弃被保险机动车逃离事故现场,或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

3.部分零件被偷不赔。如果不是全车被盗,只是零部件如轮胎、音响设备、车标等被盗,车主只能自认倒霉。保险公司通常规定“非全车遭盗抢,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被损坏”为除外责任。

4.精神损失不赔。大部分保险条款会有类似的规定,保险公司缺乏针对精神伤害的定损标准。因保险事故引起的任何有关精神赔偿视为责任免除。

5.发动机进水后再启动造成损坏不赔。在2005年的“麦莎”台风过后,这一点曾经引起不少纠纷。保险公司认为,车辆行驶到水深处,发动机熄火后,如果司机又强行打火造成损坏,属于操作不当造成的,不在赔偿范围之内。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太平洋保险的车损险的赔偿范围是非常广的。至于车损险赔多少金额,这个是根据被保险人投保的保险金额以及发生事故时的实际损失、保险价值来决定的。如果被保险人超额保险,那么超过的部分是无效的,会根据实际的保险价值来。当然如果是不足额保险的话,会根据保险价值以及保险金额的一定比例来赔付。所以太平洋保险车损险赔多少,就得看被保险人的选择了。

本文标签: 车损险 车险 保险理赔
上一篇:为什么那么多人选太平洋车险?看完这个你就知道
下一篇:不小心遗失了保险单怎么办?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