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新手买车往往被推荐购买“全车保险”,然而,新车全险真的有必要吗?首先,“全险”的意思并不是指“全方位保障的全赔车险”,事实上,“全险”只是一种业内的叫法,并不包含全部车险内容。因此,新车车主们在购买车险时不能因此被误导从而产生不必要的纠纷,而应该主动了解清楚“全险”的具体内涵。

一般来说,车险可以分为两类:

交强险:强制购买,保额固定且很低,保车外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商业险:灵活搭配,保额自由可选,可保车内人员、车外人员和车辆损失。

交强险是上路必须买的,但是保障远远不够用,想要保得更全面,那就得补充商业险。商业险一共包含 4 种主险和 13 种附加险,条款非常复杂。而“全险”指的是交强险+四种商业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不计免赔险),并不包含全车盗抢险和其他附加险。那么全险中的四种商业险主要是保什么的?

1、第三者责任险,这一险种的作用为承保责任事故中对方的车辆及人员,可以理解为己方发生事故并占全责或主责,这种场景中三者险用来赔偿对方;

2、车损险,其作用为责任事故中赔偿己方车联的维修或报废补偿费用,因为全责事故对方无责,己方的车损是主观错误造成所以只能自己承担后果,而投保车损险后则有保险承担。因自然气候导致的车损,除地震以外也都会赔偿;

3、车上人员责任险,这一险种同样是在责任事故中起作用,在全责时如己方车辆出现人员伤亡如没有人员责任险则后果自行承担,投保后由车险按照保额赔偿;

4、不计免赔险,这是最没有道理的险种之一,因为有它之后三者和车损才能全赔,没有的话只能赔偿70%左右;而且加入不计免赔后三者险仍做不到全赔,因为人伤事故中有特殊检查项目不再承保范围内。

以上四种保险其实正对新手司机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做出了保险责任承担,是非常适合新手司机们购买的搭配组合。不过,如果所在地区还存在经常积水或者有被划伤和打碎玻璃的风险,建议再去其他附加险种中挑选一二进行补充搭配。

上一篇:最值得买的新手车险:四个就够了
下一篇:交强险的收费标准是什么?这些“坑”你必须知道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