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每年夏天,暴雨总是在不同的城市产生大量的浸水汽车,其中一些只浸泡在水中,另一些则被水严重损坏。我们不讨论这些浸泡过的汽车能否买到,而只是一个共同的话题,你想买与水有关的保险吗?

通过电话咨询相关保险公司的客服,我们基本上对涉水保险的赔偿范围有了明确的界定。如果你的车停在水里浸泡,而你在水里浸泡后还没有启动发动机,一般来说,发动机机体不会造成大的问题,除了发动机机体外,产生的维修费用由车损险支付。如果你是在行驶状态通过涉水路段,因为通过时熄火且没有在熄火后二次点火,涉水险可以赔付发动机受损的费用。但如果你在泡水后点火,导致引擎受损,那么,车损和涉水险都不会赔付产生的发动机损失。

总的来讲就是买了涉水险就可以试着通过一下涉水路段,如果没通过,就不要二次发动机器了。而没买涉水险的车主,就不要去贸然涉水了。

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混动,插电,增程,纯电动,各种车层出不穷,你是不是又不知道该怎么买了。别急,我们依次来看一下。

首先表明立场,传统能源汽车不是很建议购买涉水险。

因为影响传统能源涉水通过性的,最主要是进气口高度,在合理保持固定档位通过涉水路段时,只要油门不丢开,排气压力是不会让水从排气管进入的,而即使水浸入发动机舱,最多也只会引起发电机的暂时短路,对机械层面无影响。除非水深超过进气口高度。

一般而言,无论是轿车还是SUV,进气口高度都不会过低,但考虑到大部分车主其实并不清楚自身车辆进气口高度,所以当水深超过轮胎高度一半时,就不是很建议涉水通过了,如果你不知道进气口在哪里的话。因为一般来说,当水深超过轮胎一般,基本就能浸入发动机舱了。

增程式电动车表明立场,不建议购买涉水险。当电量充足时,作为纯电动车辆,IP67的防水防尘标准足以保证常温常压下污水与电气系统的隔离,短时间涉水通过根本不足为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动力不足的情况下是不建议购买涉水险的,此时,发动机的节气门开度不是人为控制的,因为节气门开度是由系统自动控制的,这可能会导致排气压力不足和回水。这是涉水时可能对发动机进行大修的罪魁祸首。

本文标签: 涉水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规避风险的利器——保险
下一篇:买电话车险能便宜多少?太平洋电话车险详情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