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保险是规避风险的利器,也是越来越被大家接受和认可的产品,但在购买过程中,一旦缺乏常识,很容易买到不适合自己的产品。面对诸多风险,人们总是要安排一些保障,但在安排的过程中,就要熟悉一些常识。

1、阅读条款

我们不能只凭宣传材料就做决定。毕竟,宣传材料不是正式的保险合同。我们要仔细阅读产品条款,熟悉合同责任内容、责任免除、免赔额等。

2.分红产品

分红类的保险产品的分红,主要来自保险公司的经营。实际经营成果大于定价假设的情况下,才会产生分红,所以实际上,红利分配本身是不确定的。

3.万能险

万能险一类的产品是有最低保证利率的约定的,而最低保证利率仅仅针对的是投资账户中的资金。应该在购买之前就了解包括初始费用、保单管理费、手续费、死亡风险保险费、退保费用一贯在内的费用扣除具体情况,需要对账户价值的计算方法详细了解。万能险汇报是不确定的,保险利益测算数中的收益是基于公司精算的假设。而选择了灵活交费,需要提前了解中途停止交费可能带来的不利后果。

4.老年消费者投新产品

超过65岁的老年消费者,建议投利益明确的产品,如分红保险、万能保险这一类新型产品的利益是不确定的,在保险期满之前退保可能造成不必要损失,而且损失和回报都是不确定的。

5.健康险产品

健康型保险是有交强保障风险功能的产品,在购买这类产品的时候,消费者应该注意条款中的免赔额和赔付比例的约定,以及是否有疾病观察期的约定。

6.免责条款

一般的保险合同都是有责任免除的条款的,这里面牵扯到免除于保险责任之外的内容,如果涉及将会不赔,这个必须要仔细看。

7.健康告知

健康信息是必须的,销售人员应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否则保险公司可拒绝赔偿。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万能险
上一篇:买车之后怎么购买保险合适
下一篇:车子进水怎么买保险,涉水险有什么用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