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强险是怎样理赔的?可以保障哪些权益?

随着社会经济和技术的不断发展变革,汽车逐渐走入了千家万户。但汽车数量的增加也意味着交通事故风险的提高。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损失,车险也被人们越来越看重。那么你可知道交强险是怎样理赔的?

按照《交强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属于责任保险的一种。

车辆强制险的理赔范围可以从上述几方面了解,具体来说就是: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无论是否有责任,都是交强险赔偿范围。赔偿范围包括医疗费以及死亡伤残赔偿,如果有责任的话,赔偿金额会比无责任要高。

医疗费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死亡伤残费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办理丧葬事宜的交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通过判决或调解产生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从车辆强制险赔偿范围来看,赔偿范围还是比较广泛的。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一般保险公司都会推荐车主购买一些商业保险来作为补充,这样,即使发生事故,所得到的补偿也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损失。

太平洋保险在此提醒各位车主,车交强险的理赔范围关系到每位车主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对汽车交强险的理赔范围有所了解哦,如果还有疑问,要及时跟太平洋保险网上客服进行沟通。

本文标签: 交强险 汽车保险 车险
上一篇:可以在网上购买交强险吗?购买交强险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购买了汽车全险以后,该怎么理赔?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