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你真的知道全车盗抢险是什么?不仅仅是防盗这么简单

全车盗抢险作为一种商业车险的主险之一,却常常遭受车主们的质疑:这个保险有必要买吗?事实上,购买了新车的车主们都应该了解一下关于全车盗抢险的有关知识,再做决定,而不能仅仅凭借名字就全盘否认。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盗抢险”的概念,它是什么,有什么用。“盗抢险”的全称为机动车辆全车盗抢保险,它是指所投保车辆在非人为的、非故意的、非违章的情况下,发生盗抢,经报案、立案调查后,60天内没有破案,保险公司就会赔付相应的损失。当然,如果在侦查车辆期间,车完好归还车主,那么保险公司只需赔付车辆在盗抢期间受到的损失即可。

搞清楚“盗抢险”的概念之后,接下来说说“盗抢险”是做什么的,能为车主解决哪些问题。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机动车的下列损失和费用,且不属于免除保险人责任的范围,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一)被保险机动车被盗窃、抢劫、抢夺,经出险当地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证明,满60天未查明下落的全车损失;

(二)被保险机动车全车被盗窃、抢劫、抢夺后,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三)被保险机动车在被抢劫、抢夺过程中,受到损坏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从以上条款的描述,我们可以知道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主要包含三个部分的保险责任。特别要注意的一点是,车辆盗抢险指的是全车被盗或被抢,承保范围为车辆本身,而不包括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车主要注意“全车”这个关键词,如果丢失的只是部分零件,比如车轮、天线等,或者新增的设备,比如音响、导航等,保险公司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是不予以赔偿的。另外,放在车内的现金、电脑等物品的丢失或损坏同样也不在该险种的保障范围之内。

以上就是汽车盗抢险条款包括的主要内容,作为商业车险主险之一,它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在了解了盗抢险的三大内容之后,相信车主对到底需不需要购买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了。在这里,太平洋保险的建议是您可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购买车辆盗抢险,不仅停车、出门都会比较安心,太平洋保险也能更好的为你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上一篇:太平洋保险车辆盗抢险有必要买吗?怎么陪的?
下一篇:交强险的责任范围与赔偿金额详解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